「楼奴」不满碧桂园楼盘75折求售 现金成内房最后的稻草


2018.10.09
property.jpg 「楼奴」不满碧桂园楼盘75折求售 现金成内房最后的稻草

大陆人行宣布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无助内房股沽压,碧桂园继周一(8日)黄金周复市后插水5.8%后,周二(9日)收市再跌1.3%。碧桂园澄清,指个别城市的个别楼盘确有推出了促销措施,但不是全面降价或者是大面积降价。有售楼人员就说,再撑下去,资金链断裂,楼盘成为烂尾楼,业主、准业主就更惨。(马立克 报道)

大陆内房股继续捱沽,人行放水7500亿元人民币未起立竿见影作用。国庆节期间,碧桂园在江西上饶市的信州府,有业主不满碧桂园降价求售,暴力打砸售楼处。在上海浦东新区,碧桂园折让25%,也引来业主拉起横额抗议。

有上饶市碧桂园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售楼处被砸的楼盘,属高价位物业,现在高端客户少了,碧桂园要资金回笼,再顶下去资金链会断裂,到时出现烂尾楼,业主更加当灾。

销售员说:持续了几天,散了啦。跑到别人售楼处去打砸,别人肯定会拦著的。有的人可能预期房价还会往上涨,那现在突然之间下来了,有的人心理肯定是有点不舒服的。

销售员说,碧桂园处境尴尬,高端房没人买,降了三成,售价由每平方米1万元人民币减至7000元人民币,依然卖不出几套。他说,楼价一直顶住,资金链就会断;如果降价,买了碧桂园的业主,等于成为高价楼的房奴。难道要政府来救吗?

销售员说:这个事情是没法处理的,开发商肯定是不会妥协的,卖出去的商品由于市场调节价格下来了,你们就说就要退钱给你,那如果说房价涨了,你赚到的钱会给开发商吗?不可能的嘛。碧桂园资金链肯定是也有点问题的。所以它也要回笼资金呀,不然资金链真的到时候一断掉的话,那到时候死的不是一批人,而是好大的一片人。房子也交不了,这个东西、这个烂摊子,政府来弄也不可能呀。

上饶的另一房地产中介就向本台介绍,上饶是有价无市,没有成交量。这次碧桂园降价,撑不下去的其他地产商,恐怕也会跟随。

中介说:我是做二手房的,差不多有价无市。我说平稳,是跟原来差不多的价位。交易量没有原来好,差好多、好多。二手房现,在除了买学区房,基本上都没人买,基本上为了孩子读书才买。

碧桂园则表示,商品房价格浮动是正常的市场行为,集团与所有业主的交易均按照合同执行,遵循契约精神。个别城市的个别楼盘确有推出了促销措施,但不是全面降价或者是大面积降价。针对业主诉求,集团会及时关注,积极解决,妥善安排。

大陆《21世纪经济报道》9月曾报道,2018年前8月,大陆房市销售仍然高企,但融资和现金流问题年初就已凸显。降价促销是内房企业的最后杀手鐧。当价格战打响,就是楼市进入下行周期的准确信号,现金流成为房企最后的稻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