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員疑吞善款引發近千人示威

四川省雅安市近千名村民,疑因官員貪污汶川扶貧基金,周三衝擊政府大樓,當局派出數百警員鎮壓,與村民發生衝突。造成多名村民受傷,包括一名孕婦被打致流產,但有關消息仍未獲官方證實,而鄉政府官員則表示,事件純屬謠言引起誤會,已經平息。(潘加晴/維靈報道)

2012.04.26

大陸的一些網絡和論壇周四出現一段信息,稱雅安市名山縣聯江鄉發生鎮壓群體事件,群眾打砸政府辦公樓,反映政府貪污,但有關信息很快被刪除。

本台致電名山縣政府,接電話的值班人員否認事件涉及官員貪污,着記者致電宣傳辦查訊。

聯江鄉政府的工作人員則表示,事件是因謠言引起誤會,已經平息,但就拒絕透露詳情。

當地的公安局和宣傳辦電話就一直無人接聽。

海外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報道,當地官員貪污汶川扶貧基金上億元,上報名單都是自己人,事件曝光後,引發村民大怒。從周日(4月22日) 開始,上千村民天天包圍鄉政府討說法,政府不理不採,一些官員更說﹕“我就是要吃,吃到只剩渣也不給你們吃。”

周三(25日),村民忍無可忍,衝進政府大樓打砸破壞、弄翻桌椅,造成現場一片狼籍。 下午,當局出動數百武警、防暴警察、民兵進行鎮壓。雙方發生衝突,許多村民被打傷,一名孕婦被打致流產。

從網站連接的照片可看到,大批村民聚集在聯江鄉政府辦公樓的內外,辦公室的桌椅等設施被破壞,滿地是文件紙張,大批的警察在場外戒備。

報道說,周四早上,三大車民兵進入聯江鄉支援,事態仍在發展中,有消息稱騷亂已蔓延至紅星鎮和百丈鎮,名山縣多個鄉鎮政府都被村民圍堵起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