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壓教會 聲稱「習近平才是救世主」


2018.05.29
religion.jpg 警方打壓教會 聲稱「習近平才是救世主」

警方打壓教會 聲稱「習近平才是救世主」

四川省成都市「秋雨聖約」基督教會牧師王怡等7人,就之前有教友被警員掌摑一事,周一(28日)前往派出所要求道歉,但反被警方無理抓捕;隨後再有教眾因前往聲援,在派出所外同被警員武力鎮壓,前後共有19人被捕,至周二凌晨才陸續獲釋。教會稱多人受傷,有警員在驅趕教眾時,聲稱「這是共產黨的天下,習近平才是救世主。」(楊默 報道)

從教友周一拍攝的影片所見,有警員在派出所附近,包圍幾名前去聲援王怡牧師的信眾,信眾要求與王怡見面,但警員就粗魯地驅趕並推撞信眾。雙方理論期間,有警員甚至大叫:習近平才是救世主。

警員說:走!這是共產黨的天下,習近平才是救世主!

獲釋的秋雨聖約教會傳道人李英強周二(29日)說,包括王怡在內等7人,在周一早上,就著早前有教友被當地警員掌摑近40巴掌的事情,前往曹家巷派出所,希望得到警員的道歉,但是派出所不予理會,他們便到派出所旁邊,舉起「神愛世人」、「我們沒有恨」及「信仰無罪」的標語。派出所的警員見狀就立即上前,把標語搶走,並暴力制伏他們,將他們抓進派出所。至下午前往派出所外等候李英強等人的教友,亦被警員驅趕,就出現了警員捧「習近平是救世主」這一幕,隨後警員甚至再用武力抓捕12名教友,期間令少教友受傷。

李英強說:把我們的人就是用非常粗暴和野蠻的方式,帶到派出所裡面拘禁起來,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等候抓進去的人出來的過程當中,警察又抓進去了一些等候的弟兄姊妹。有一些人是有受傷的,包括王怡牧師也受傷,今天去醫院檢查身體,有人腿被推倒,腿就拐掉了,不方便走路,有些人又被掐脖子。

據稱,前後共有19名教友被抓進派出所,至周二凌晨2時許才陸續獲釋,一眾信眾隨即在派出所外禱告。

本台致電給成都公安局金牛區曹家巷派出所,詢問周一拘留眾人的原因,但警員稱他們一律不能回答記者的問題。

曹家巷派出所警員說:這個你找我們分局確認好不好,他們有一個負責接待你們的。

記者說:可是他們昨天不是去了曹家巷派出所嗎?

曹家巷派出所警員說:我們一律不回答你們這些問題,好不好?

不過當我們致電給成都公安局金牛區分局的時候,值班公安就說沒有人可以回應媒體的提問,叫記者再打電話給曹家巷派出所詢問。

記者說:曹家巷派出所是你們管的吧?

金牛區分局公安說:曹家巷派出所是我們轄區的一個派出所。

記者說:我就想問他們有拘留了一群人,他們犯了甚麼罪?

金牛區分局公安說:你打去曹家巷派出所問一下嘛。

記者說:他們就說不能回答我,要打去你們分局,你們有一個專門回答問題的。

金牛區分局公安說: 我們有專門回答問題的……我們這個電話不知道這個情況。

一直關注事件的長沙基督徒梁太平認為,當局一再針對成都秋雨聖約教會,是因為局方要激怒教友,讓他們能實施更大力度,去打壓教會,但是秋雨聖約的教友一直保持冷靜,令警方找不到任何籍口去打壓。

梁太平說:當然他們只是想激怒秋雨之福教會,讓秋雨之福教會的會友、弟兄姊妹有過激,言語上過激,給警察進一步打壓的籍口、口實,包括給宋恩光多少巴掌,都是為了去激怒他們,我覺得王怡牧師他們做得很好的,就是他們依然懷著基督徒的愛,他們以饒恕面對逼迫,他們越顯示政權的邪惡,也給他們找不到籍口去打壓教會。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在5月11日深夜起,因為擬舉行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特別代禱會,被官方打壓,牧師王怡、傳道人李英強及逾百名教友先後被抓後獲釋。美國國務院亦在15日發聲明,表示對事件關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