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洲被吊销记者证 《新快报》领导层将调整


2013.10.31


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批捕后翌日,即周四,当局决定吊销其记者证,并责成《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对辖下的《新快报》作全面整顿。

新华网引述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表示,经初步查明,《新快报》于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期间,刊发多篇涉及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失实报道。广电局指报社新闻采编混乱,记者涉损害商业信誉罪被批捕,因此决定吊销陈永洲的记者证作行政处罚,并建议追究《新快报》相关人员责任,立即调整报社领导班子,并会继续调查相关事件。

陈永洲本月18日被湖南长沙警方跨省拘捕,周三(29日)被正式批捕。《新快报》曾于上周三及四两天高调要求放人。至10月26日,央视突播出陈永洲认罪短片,承认收取50万发失实报道后,《新快报》刊登道歉声明,承认把关不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