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夫妇周四审讯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及丈夫董继勤二人被控“寻衅滋事罪”,其中倪玉兰又被加控“诈骗罪”,案件将于周四上午于西城区法院公开审理。(姬励思报道)

2011.12.28
NiYulan_DongJiqin_350.jpg
倪玉兰和董继勤近照。(倪玉兰女儿贝贝提供)


为倪玉兰辩护的北京律师程海表示,他周二会见过倪玉兰,主要讨论案情。她坚持自己无罪。程海说,控方指控的理据并不充份,他会为倪玉兰作无罪辩护,但详细的辩护内容开庭前不便公开。

程海说:“见面主要是讨论有关案件的事情,她认为自己是无罪的。我现在在准备分析研究,等明天开庭就会有完整的观点。”程海向法院要求传召十一个证人出庭,其中包括倪玉兰的家人、邻居等。但法院最终只容许倪玉兰的女儿出庭作证。

倪玉兰的女儿贝贝表示,虽然法官容许她出庭作证,但她对案件能获公平审理并不表乐观。她说:“对这个开庭还是比较悲观,觉得他们被判无罪的机会几乎是没有。但现在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贝贝又说,母亲的健康状况令人忧虑。她被捕前颈部出现问题,被关押期间一直得不到适当的治疗。加上期间又弄伤腰部,令原本可以用拐杖站立的倪玉兰,现时已经无法站立。她说:“她身体挺糟糕的。被抓前脖子就有淋巴肿胀,4月被抓到看守所时,她坐在轮椅在警车上,因警车开得很快,撞伤腰部,站不起来。”

原是执业律师的倪玉兰,因关注拆迁户权益受打压,两度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期间更被狱警殴打致残。她在今年4月初被西城警方从宾馆带走,她丈夫董继勤在去看女儿的途中也被警察抓走。随后夫妇双双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获检察院批准逮捕。7月时,检察院又加控倪玉兰“诈骗罪”。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