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指将与中国华为合作开发5G 韩国手机存储晶片厂或停止供货华为


2020.08.24
俄外长指将与中国华为合作开发5G 韩国手机存储晶片厂或停止供货华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周日(23日)宣布,俄罗斯准备在5G技术上与中国和华为合作。(路透社资料图片)

虽然美国有意封杀中国电信巨人华为,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却在周日(23日)宣布,俄罗斯准备在5G技术上与中国和华为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无意跟随美国封杀华为。相反,俄罗斯有兴趣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开发和应用现代技术,「5G对我们来说是个重要议题,就像世界其它地区一样」。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多次提到,如果俄罗斯在先进技术的发展上落后,无论是5G还是人工智能领域,都对国家不利。

美国商务部上周一(17日)进一步紧缩对华为的出口管制,除了不再延长临时许可之外,也将华为另外38家子公司列入禁止获取美国产品与技术的实体清单。

另外,有中国传媒称,随著美国的打击进一步升级,华为在手机存储晶片供应上也有可能受到牵连。

「矽谷分析狮」周一(24日)报道,目前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正对美国新禁令进行影响层面评估,同时也透过驻美国公司进一步了解制裁项目是否包括其主要产品手机存储晶片。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夥伴,晶片是韩国最大的单一出口产品。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数据,韩国2019年出口的晶片价值940亿美元,占韩国出口总额的17%。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