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學校發霉食物 傳逾百學生到醫院 被捕示威家長獲釋


2019.03.14
china-school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飯堂疑供發霉食物,有指一百二十名曾到醫院檢查。(中國校長網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飯堂,涉嫌使用過期發霉食物導致學生不適,百多名家長周三(13日)於校外示威;根據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區分局周四(14日)通報,確認警察依法以最低限度噴辣椒水驅散示威者,並強制帶走十二人,他們其後已全部釋放。

通報指家長在學校門外堵路示威造成交通擠塞,部分人一度阻撓警員執法並毆打及辱罵。在警告無效後,警方使用辣椒水驅趕並強制帶離多人;公安部門指會對網上的虛假視頻及言論,依法調查處理。

而校方周四亦發聲明,指即日起停止食物供應商德羽後勤管理服務公司的供餐服務,配合當局將原材料封存送檢,並承諾對受影響的學生的健康問題承擔責任,而公司及學校食堂相關責任人已停職調查。

大陸媒體報道,溫江區委周三晚緊急召開常委會議,決定對全區大中小學和幼稚園的食堂食品安全展開專項調查,以確定是否涉及利益輸送,對違規的個人、部門一查到底。有官方消息指事件造成最少三十六名學生到醫院求診,但到周四有指一百二十名學生到醫院檢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