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族黨在紐約成立 反對大一統推動滬人治滬


2018.08.12
china-shanghai 2018年8月10日,「上海民族黨」在美國華文報章刊登廣告宣布成立,並列出宗旨。(上海民族黨Twitter圖片)

繼香港民族黨後,鼓吹上海獨立的「上海民族黨」已經在美國成立,主要訴求是「反對大一統、滬人治滬」。

有報章周日(12日)報道,一個名為「上海民族黨」周五(10日)在美國華文報章刊登廣告,宣稱該黨已於7月18日在美國成立,並於當天在紐約註冊成功。

該廣告可以看到寫著「中國China」的大船,在汪洋之中逐漸沉沒,而升起「上海共和國」國旗的小船則載著民眾離開,似乎在象徵上海從中國分裂出去。

簡稱「滬民黨」的上海民族黨,廣告中列出的宗旨,為「反專制反大一統、滬人治滬、全盤西化」,消息指推動成立該黨的為持不同政見人士。

報道指,中共除面對疆獨、藏獨、台獨及港獨外,現在又多一個滬獨。

更新: 8/13/2018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