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顾问:对朝挑衅较冷静 美:倘战争人命代价大


2018.03.01
sk-us 2018年2月25日,金英哲(左)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出席冬奥闭幕礼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韩方认为冬奥契机令韩朝重启对话渠道。(路透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高级政策顾问文正仁表示,担心若美国对朝鲜的单方面军事行动,可能会引致全面冲突。

综合媒体周四(1日)报道,文正仁指两韩运动员在统一旗下进行体育竞争,令平昌冬奥会成为契机,重启韩朝之间的各种对话渠道;他认为韩国对朝鲜的挑衅行为比美国较冷静,与美国政府的反应不同,他指如果韩国展现慌张惶恐,在面对朝鲜时会陷于被动。

而美军上星期在夏威夷进行机密军事演习,据参与军演的官员表示,战争的潜在人命代价非常高,相信至少10,000名美军在开战初期会受伤,演习亦发现美军从朝鲜半岛撤出伤员的能力有限,若果朝鲜出动化学武器报复情况更甚。

美国国防部官员强调,任何规划并非代表总统特朗普已决定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