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疑犯夫婦遭刑訊迫供 律師不准見


2014.07.28
Wulei_torture350.jpg 被指捅死警察刑拘的河南訪民許有臣,疑遭刑訊迫供,身上多處有傷痕。(伍雷律師微博)

 

被指捅死警察的河南訪民許有臣夫婦,向律師披露關押期間遭刑訊迫供,許有臣身體多處受傷,其妻張小玉處失明狀態。律師周一(28日)再度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不果。(姬勵思報道)

代表許有臣夫婦的律師劉書慶、伍雷及劉浩三人,周一前往焦作市看守所,要求再次會見兩名當事人,並向駐所檢察官要求立即為張小玉的眼部驗傷及治療。

劉書慶對本台粵語組表示,所方只承諾會在48小時內安排會見,而駐所檢察官卻不見蹤影。他們等了一個下午,結果都是無功而還。他們周二會再到看守所。

他說: 因為我的當事人張小玉眼睛失明,如果不及時治療,怕會惡化造成永久性失明,所以我們特別焦急。

劉書慶表示,上周五(25日),他首次會見其當事人張小玉時,獲悉她被關押期間曾遭毆打,疑眼睛受創,處於失明狀態。

被指捅死警察刑拘的河南訪民張小玉,疑遭刑訊迫供,雙眼失明。(伍雷律師微博)
被指捅死警察刑拘的河南訪民張小玉,疑遭刑訊迫供,雙眼失明。(伍雷律師微博)

他說: 她說捱過打,打過頭部,又被搧過耳光,當天她就是看不見東西。

劉書慶說,會見翌日,律師們向河南省公安廳投訴,但省公安廳否認有刑訊迫供。

他說: 說經過內部調查,沒有刑訊迫供。但他們的調查方式顯然不符合程序正義,他們承認根本沒有見過我當事人。

代表許有臣的律師伍雷表示,許有臣亦透露曾被警察猛烈毆打,拳打腳踢,用皮帶抽,用繩索捆綁其身體,導致他身體多處受傷。他又說,就許有臣夫婦被指捅死警察,律師有向當事人了解事件,但基於案件仍在偵查階段,他不便透露內容。

他說: 他受過刑訊迫供,非常厲害,他左眼瘀黑,手部有創傷,腿部被打至瘀青。

許有臣夫婦的兒子許天龍表示,母親的雙眼一向良好,並無任何眼疾。對父母被刑訊迫供既感到氣憤,同時又擔心父母的處境。

7月28日,代理許氏夫婦案的其中三名律師,再到看守所要求會見不果。(劉書慶律師微博)
7月28日,代理許氏夫婦案的其中三名律師,再到看守所要求會見不果。(劉書慶律師微博)

他說: 擔心母親在裡面會再出點甚麼事,也感到生氣,當局的證據不足,他們的說法亦有衝突。

許有臣夫婦被指捅死警察一案,引起廣泛關注。網上有人發起簽名活動聲援,至今有近七百人簽名。另外,一批訪民周一(28日)在北京南站拉起橫幅,要求焦作警方迴避處理許有臣夫婦的案件。

許氏夫婦因其收購的煤礦被強行收回提出訴訟,法院判勝訴後不獲賠償,上訪多年。7月17日,兩人從北京返回焦作,抵步後隨即被警察限制人身自由。家人其後收到書面通知,指兩人被以“故意殺人罪”刑拘。

焦作市中站區外宣辦於7月19日,在其官方微博發佈,指許有臣及張小玉夫婦,7月17日由焦作市中站區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帶回原籍,民警王軍幹在勸二人下車接受調查期間,許有臣突然持刀襲擊,王軍幹身負重傷,經搶救後不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