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孫德勝二審料閉門審訊


2015.12.16

被控“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成的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及孫德勝,律師提出的上訴周三已獲廣州市中院接納。(文宇晴 報道)

郭飛雄的代表律師張磊對記者說,接納了上訴,不代表二審會開庭審訊。他說,中院的書記員通知上訴已獲接納的同時,又指承辦法官要儘快聽取辯護人意見,這意味著法院或許會以書面的形式審理,然後作出宣判。

張磊說:我想如果要開庭的話,就不存在現在就聽意見了吧,應當在開庭時聽意見。現在就是說下周二先去閱卷,然後根據閱卷的情況,我們的意見肯定是要求開庭審理。其他進一步的意見,我們希望在法庭上再發表。

前期擔任郭飛雄律師的葛永喜,則認為二審公開聆訊的機會不大。他形容,當局有意重判,已無公平可言。

葛永喜說:在一審宣判的時候突然就給郭飛雄另加了罪名,非常荒唐,完全是枉法的事情。檢察院還沒有指控,法院自己給增加了罪名。即使有二審,還能指望有什麼公正?

網名為郭飛雄的楊茂東,2013年與同鄉孫德勝聲援“南周事件”而遭拘捕,罪名是“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件至上月27日在廣州市天河區法院宣判,2人罪成,孫德勝被判2年半。而郭飛雄因被加控罪名“涉嫌尋釁滋事罪”,而被重判入獄6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