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恐袭主谋落网,来自乌兹别克非中国维吾尔


2017.01.17

土耳其元旦夜39死恐袭主谋,已招认犯案,其纹模合现场采集证据。

据土国媒体周二(17日)报道,警方已逮捕元旦夜在伊斯坦布尔一夜总会内策划大屠杀的主谋。当地警方证实枪手为现年34岁,来至乌兹别克斯坦的男子马沙里波夫(Abdulkadir Masharipov),曾到阿富汗受训,受过精良训练的恐怖分子。除马沙里波夫外,警方亦一同逮捕了四名疑犯。

土耳其当地媒体《自由报》(Hurriyet)和NTV 电视台等周二(17日)报道,马沙里波夫于周一(16日)晚上在伊斯坦布的尔厄森尤特区一所公寓中被捕,他在警方执行特别行动时曾反抗逮捕,被送往医院接受医疗检查后移送至警局审问。

当地警方发布的被捕人士的照片显示,马沙里波夫面部布满瘀伤,另外一名双手捆绑的男子则被执法人员踩著脖子。据悉,马沙里波夫一直住在一位吉尔吉斯斯坦朋友的房子中,同在被捕现场的还有他的四岁孩子,现已被送往保护监护服务。

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Numan Kurtulmuş)在其推特上发帖恭贺警方成功抓捕嫌犯,并表示土国的反恐战争将进行到底。

土耳其2017年新年屠杀案发生于伊斯坦布尔的“雷纳” 夜总会, 1月1日淩晨约1时15分,凶徒携带自动步枪闯入夜总会内向正在庆祝新年的顾客开火,造成39人死亡。伊斯兰国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称这是对土耳其在北叙利亚参与军事行动的报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