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使馆办「想像中国」绘画比赛 网民纷上传中共迫害维吾尔图

2021.05.07
中国驻土使馆办「想像中国」绘画比赛 网民纷上传中共迫害维吾尔图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和土耳其教育部合办绘画比赛,有网民上传染血蓝底星月旗血渍中绘有五星的图片。
网络图片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近日和土耳其教育部合办了一个以土耳其中学生为对象,题为「我想像的中国」绘画比赛,原意是想庆祝「中土建交50周年 」。有网民将比赛公告贴上社交平台,「#我想像的中国」(#hayalimdekicin)很快成为热门主题标签,不少推特用户纷纷上传维吾尔人受到迫害的图片抗议,当中甚至包括土耳其前总理达夫托葛鲁。(方德豪  报道) 

台湾中央社报道,这些绘画创作内容包括新疆集中营铁幕下坐在地上成群蓝衫男子、身穿绘有五星旗红袍的成人用手捂住扎著辫子的维吾尔女孩口鼻、染血蓝底星月旗血渍中绘有五星、家中大人全被关进集中营的男孩开斋节独坐家中哭泣等。 

家中大人全被关进集中营的男孩开斋节独坐家中哭泣。(网络图片)
家中大人全被关进集中营的男孩开斋节独坐家中哭泣。(网络图片)

曾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长期盟友、当过外长和总理的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也在推特上传了一张用文字标示「我想像的中国」的他人画作。推文称:「我们想像的就是东突厥斯坦。亲爱的孩子们,把在我们祖地上拯救兄弟姐妹的梦画出来,送去参赛。大声说出,让那些不想看到的人听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