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逾六千确诊个案 西藏料失守 湖北医疗物资短缺宣布再延长假期


2020.01.29
cn-update-hospital.jpg 根据中国官方公布数字,目前全国累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增加至6070宗,其中重灾区湖北省新增840宗。(AFP / 2020年1月25日)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根据中国官方公布数字,目前全国累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增加至6070宗,132人死亡,而唯一尚未有确诊个案的西藏,亦已出现首宗疑似感染个案。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医疗物资出现严重短缺。

周二(28日)一日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459宗,其中重灾区湖北省新增840宗,令省内总染病个案增加至3554宗,合共125人死亡。

随著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湖北地区出现医疗物资及人手短缺。

湖北周三(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长王晓东表示,全省医疗物资紧缺,不仅武汉及周边城市存在短缺,省内其他地方普遍严重不足。另外,他宣布全省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下月13日,学校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决定。

大陆《第一财经》新闻报道,在湖北第二大疫区黄冈市,医疗物资短缺下,部分一线医护人员唯有「赤膊上阵」。其中,黄冈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医院防护服快将用完,N95口罩也出现短缺,估计维持不了两三天。而辖下蕲春县一家医院工作人员更对记者表示,由于没有一次性防护服,医护人员只能穿著雨衣上阵,N95口罩也已经基本断货。

尽管湖北医生和护士「超负荷」工作,人手仍然严重短缺,全国29个省级地区纷纷派出医疗队伍前往支援,截至周二已有近六千名医护人员在当地协助救援。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继上周五(24日)第一批从上海和广东派出的医疗队赶赴武汉后,已有30支来自军队和地方的医疗队、共4130人到达湖北支援防控工作,包含呼吸、感染、重症、中医等医护部门,几乎涵盖国家所有的资源和力量。周二亦有13支医疗队约1800人到达武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