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國擬阻89間中國航太等公司購科技零件


2020.11.23
路透社:美國擬阻89間中國航太等公司購科技零件 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負責研製中國的C919客機。(路透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計劃宣布限制89間被指與軍方有關聯的中國企業。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這89間中國企業,涉及中國航天及其他領域,包括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及10間關聯實體。美方將限制這些企業,採購美國一系列產品及技術。

分析認為,若果美國政府公布有關企業名單,將令中美貿易關係更加緊張,亦衝擊向中國出售民用航空零部件的美國企業及其他產業。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幾個月加緊對中國採取行動。十天前,他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對中共軍方關聯企業的投資。

美國商務部4月時擴大了「軍事最終用戶」的定義。新的定義涵蓋範圍包括武警和公安,而且包括支持或協助維護或生產軍事物品的任何個人或實體;換句話說,即使他們的業務主要是非軍事的,也一樣被視為「軍事最終用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