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齋戒月聲援中國維吾爾人

2023.03.23
拜登在齋戒月聲援中國維吾爾人 拜登在齋戒月表示聲援中國維吾爾人。
路透社資料圖片

在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慶祝齋戒月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表聲明,聲援在中國蒙受苦難的維吾爾少數民族。

《法新社》報道,拜登在周四(22日)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與我們的夥伴一起,聲援繼續面臨壓迫的穆斯林,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維吾爾人、緬甸的羅興亞人以及世界各地面臨迫害的其他穆斯林社區。」

拜登說:「在這個神聖的反思時刻,美國還重申我們對遭受困難和破壞的穆斯林社區的支持,」他提到了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地震受害者,以及巴基斯坦的洪水受害者。「特別是今天,我們記掛和平和公開地實踐、祈禱和宣揚我們的信仰的普遍人權。」

美國政府說維吾爾人正在遭受中共當局的種族滅絕。根據人權組織的說法,維吾爾人在強迫勞動營中遭到大規模監禁,並被禁止表達他們的文化。北京方面表示,這個少數民族沒有受到壓制,在其西北部的新疆地區採取的任何安全措施都是對恐怖主義威脅的回應。

責編:方德豪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