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现身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2020.08.27
chen 中国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周三(26日)在美国共和党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称总统特朗普表现出了与中国共产党对抗的「勇气」,呼吁世界认清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为捍卫自由和民主而共同努力。(路透社)

流亡美国的中国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周三(26日)在美国共和党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称总统特朗普表现出了与中国共产党对抗的「勇气」,呼吁世界认清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为捍卫自由和民主而共同努力。(潘加晴 报道)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第三日会议 ,主题是「英雄之地」(Land of Heroes)。曾因大声疾呼反对中国的一胎化等政策而被中共迫害的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被邀请上台发言。他戴著墨镜,手摸著盲文,用英语说:「中共是人类的敌人,它正在恐吓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胁世界的福祉。」

陈光诚:在中国,表达不被中共认可的信念或思想、宗教、民主、人权都可能被监禁。整个国家生活在大规模监控和审查之下。美国必须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集合其他民主政体,共同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特朗普总统已经发挥了领导作用,我们需要其他国家加入他的战斗,为我们的未来而战。站出来对抗不公平的现象并不容易。

美国「女权无疆界」组织创办人瑞洁(Reggie Littlejohn)对美国之音说,共和党全代会安排陈光诚发言向中国大胆发出了一个信息: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对人权的残暴至极行为,而会对那些践踏人权者追究责任。

陈光诚接受媒体访问回应为何会参与美国大选活动时,认为谁真在真正反共就应该支持谁。

陈光诚:我一直以来就说,谁反共,谁真正地用行动来摧毁这个邪恶共产专制政权,那我们就应该支持。我刚到美国也是这个态度,现在还是这个态度。

陈光诚受到中国政府的迫害,2012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为他提供了庇护,并安排他来到美国。演讲中,陈光诚说他永远感谢美国人民欢迎他和家人来到美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