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十佳民警涉侵犯法輪功宗教自由 闔家遭美國制裁

2020.12.10
廈門十佳民警涉侵犯法輪功宗教自由 闔家遭美國制裁 2012年7月22日,法輪功學員在台北機會抗議中共迫害。小圖: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務隊指導員黃元雄
黃元雄微博/粵語部製圖

美國國務院在周四(10日)世界人權日宣布,制裁17名外國官員及其直系家屬,當中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因嚴重侵犯法輪功信眾的宗教自由被制裁,其妻子也受到牽連。(胡凱文 報道)

國務院周四(10日)的聲明指,黃元雄拘禁和審問行使宗教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人權,尤其嚴重侵害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該制裁適用於黃元雄(Huang Yuanxiong, 音譯)及其配偶。根據美國的相關規定,他們將不得進入美國。

聲明強調,對於中國政府向人民施加可怕和有系統的人權侵犯,包括違反國際公認的思想、良心和宗教信仰自由,世界不會袖手旁觀。

國務院今次根據「2020年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項目撥款法」(Department of State, Foreign Operations, and Related Programs Appropriations Act 2020)7031款(c),一共制裁了17名中國、俄羅斯、薩爾瓦多和牙買加等國官員及他們的直系家屬。當中包括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他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

聲明又指,促進和增進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一直是美國的首要任務。美國在人權日重申,會利用一切適當的措施和權力,喚起大家對任何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並敦促大家對那些侵犯人權的人,追究責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