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逐对华政策推手出老家「族谱」 王丹直斥「黔驴技穷」


2020.09.14
expell.jpg 余茂春被视为特朗普对中政策的重要幕后推手。(网络视频截图)

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被视为特朗普对中政策的重要幕后推手。先前余茂春因此被母校「重庆永特朗中学」除名,而近日中国互联网又流出短片,高调扬言要把余茂春逐出安徽故乡余氏家族的「族谱」,引发中国网友讨论。而八九学运领袖王丹也忍不住在脸书直斥中共「黔驴技穷」。

中国网络一向审查森严,但近期却流传一段影片,余茂春的老家安徽寿县中,有一群老人聚集声讨余茂春是「汉奸」,还宣告余茂春的「罪行」,会议室墙上还挂著「愤怒声讨汉奸余茂春  开除余茂春族籍  驱逐出族谱」的标语,决定将余茂春逐出族谱。而先前余茂春曾是重庆永特朗中学的文科高考状元,名字还被刻在校园墙上,但在7月底时,校方雇工人将他的名字从石碑上凿除。

王丹在脸书提到,这事件除了显示出中共在中美对抗中意识形态方面的弱势和落后,王丹质疑:「都甚么年代了,还有谁会在意甚么族谱啊?这种可笑的反击,只能说明中共的黔驴技穷。」

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说:「是龙是虫一看便知~」、「笼中之笼!」、「那一群人一直是封建制度啊,这思维属正常。」、「到现在还在用汉奸一词,也再次证明中国人的汉族沙文主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