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衛國安 美國將升級華為禁令


2020.01.24
us-huawei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出美國對於華為的禁止出口令,將會增加更多限制。(路透社 / 2020年1月22日)

美國去年為保障國家安全,發布了華為禁令,禁止美國供應商出口指定零件給華為,而這項禁令可能會在近期升級。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彭博》專訪時透露了這項消息,指出美國對於華為的禁止出口令,將會增加更多限制。目前升級禁令的相關工作已經著手進行,預計會在近期發布正式聲明。

根據第一波針對華為的禁令,美國企業仍可在某些情況下出口零組件給華為。根據禁令條款,只要提供華為零件的美國公司提出證明,證明指定零件有75%是在美國以外製造,即可享有低限度的豁免條款。

而今美國政府正在研究,是否應該把海外製造的豁免比例拉高,從75%拉高至90%。不過另有消息人士指出,豁免的比例也有可能拉到100%,意即只要是美國公司的產品,就算100%在海外製造,同樣禁止出售給華為。

羅斯指出,美國加強對華為的出口禁令,本意絕對不是要切斷與華為的聯繫,單純是為了提升國家安全而做出的決策。羅斯還透露,華為曾要求美國企業無視政府禁令,如此長期下來對於美國以及這些企業,都會有負面影響。

提到美中貿易戰協商,羅斯表態,目前美國沒打算把華為禁令放進第2階段的談判中。華為方面對於美國可能加強禁令一事,則未有回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