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業將准售設備予華為 短期內商討清單除名


2019.06.29
us-huawei 2019年6月29日,特朗普在記者會表示,會容許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產品。(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周六(29日)的「習特會」,提到中方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留學生,保證兩國企業經貿投資正常合作及兩國人民正常交流;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周六下午的記者會表示,與習近平會面時談及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的問題

他指會容許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多種高科技產品,強調只有美國公司擁有相關技術,有關產品與華為涉及的美國國家安全問題無關;美國企業可以出售設備,矽谷很多大型企業在國內不同地區生產,會容許售予華為。

被問到美國商務部是否會將華為從「實體清單」移除,他指雙方會在數日內討論,但兩人未有談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事件。

特朗普表示,美方將不對中國產品加徵新關稅,而中國會向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及食物,美方已提供清單相信中方很快會開始採購。

特朗普指如果達成貿易協議,將具有歷史意義,中美會是戰略夥伴可以互相幫忙。

美國農業部在「習特會」前透露,中國向美國購買超過五十四萬噸大豆,是自去年3月以來中國購入的最大數量,聲明指這宗是新的交易,並形容是中方向美國的善意表態。

特朗普指對中國沒有敵意,指中國有很多非常優秀的學生,他不會阻止中國學生到美國留學,更樂見更多中國學生到美國,因為美國有優秀的學校和大學。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