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1B轰炸机兵分两路进入南海 加油机中途补给


2020.05.08
us-plane 美国空军B-1B超音速轰炸机周五(8日)自关岛起飞后,兵分两路进入南海巡逻,接近台湾外围空域。(「飞机守望」推特图片)

美军近期在亚太地区颇为活跃,追踪军事飞行器动态的推特「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周五(8日)公布资讯,美国空军B-1B超音速轰炸机兵分两路在南海执行任务,其中一路穿越巴士海峡飞抵南海,KC-135R加油机提供油料补给。另有美国报道透露,美军正在从沙特阿拉伯撤出爱国者飞弹系统,因为美国将专心应对中国的冒起。

追踪军事飞行器动态的推特「飞机守望」周五指出,美国空军B-1B超音速轰炸机自美国关岛「安达臣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飞后,兵分两路进入南海执行任务,其中一路穿越巴士海峡飞抵南海,而另外一路则是自菲律宾海南下,再沿西里伯斯海北上后进入南海,并有KC-135R加油机提供燃油补给。

美军近期高频派遣B-1B超音速炸机现踪西太平洋,除了周五这一次,B-1B轰炸机分别在5月1日、4日、6日出勤并接近台湾外围空域。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从沙特阿拉伯卸除了4套爱国者飞弹,沙国石油设施去年遭到一系列攻击之后由美方派出的数十名军事人员也被召回,除此之外,还有2支战斗机中队从沙特撤走,美国海军在波斯湾的部署同样在研拟缩减。

报道指出,五角大楼之所以这样做,其原因在于伊朗不再对美国的战略利益构成直接威胁,因此美军将转向应对其他优先事项,例如中国在亚洲不断扩大的军事影响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