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于南海驱逐美军舰 美第七舰队:没这回事

2023.03.23
北京称于南海驱逐美军舰 美第七舰队:没这回事 图为美国勃克级飞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USS Milius)的资料图片。
路透社

中国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周四(23日)表示,美国勃克级飞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USS Milius)23日非法闯入中国领海,予以警告和驱离。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回应,「米利厄斯号」正在南海进行例行航行,其后自行离开该水域,没有被驱逐这回事。

陆媒《澎拜新闻》引述田军里称,米利厄斯号「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附近领海,共军进行跟监后,予以警告驱离,强调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南海和平稳定」。

但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指中方说法有误。《路透》引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声明指出:「米利厄斯号正在南海进行例行行动,没被驱逐」。声明强调,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米利厄斯号」母港是驻日美军所在的横须贺港,2021年11月曾通过台海。美日上周末进行海空联合训练,「米利厄斯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爱宕号」护卫舰19日在日本海进行了联合演练。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