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消除「中資背景」疑慮 傳「字節跳動」擬分拆TikTok為美國公司


2020.07.15
us-tiktok 傳字節跳動擬分拆TikTok為美國公司。(路透社資料圖片)

香港經濟日報》周三(15日)引述來自投資銀行界的消息表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研究戰略替代方案,包括可能將子公司TikTok分割出去成為一家美國企業。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曾提到,正考慮禁用抖音的國際版(TikTok),作為報復中國處理新冠肺炎的其中一個可能方法。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早前曾指出,就算TikTok分拆成為美國公司也解決不到問題,美國制裁TikTok的態度不會因此改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