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耳膜穿孔听力受损 妻子疑夫狱中受虐


2020.04.06
王全璋耳膜穿孔听力受损 妻子疑夫狱中受虐 2020年4月6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表示,若丈夫被隔离14天后当局仍不放人,她就会对当局作出控告。(李文足提供)

王全璋耳膜穿孔听力受损 妻子疑夫狱中受虐

刑满获释的的709案律师王全璋,周日(5日)出狱后即被当局带回山东老家隔离,不能回北京与妻儿团聚。王全璋透露自己「耳膜穿孔」听力受损。其妻子表示王全璋记忆力衰退,怀疑他在狱中受到虐待,又指丈夫至今仍被限制自由,强调日后或会循法律途径,控告当局的违法行为。(黄乐涛 报道)

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律师王全璋,周日(5日)在山东省临沂监狱刑满出狱,即被当局控制在济南老家,他与同案的被捕律师李和平通电话,表示自己本身患有中耳炎,在狱中情况恶化,以致听力比较差。李和平将通话内容上载到社交媒体,希望大家关注王全璋的情况。

王全璋说︰因为「耳膜穿孔」,有的小的声音我也听不见,但是打电话手机贴在耳朵上。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周一(6日)对本台表示,丈夫并没有透露是否在狱中得不到适当治疗,而导致「耳膜穿孔」,另外丈夫现时记忆力衰退,很多事情都忘记了,身体状况大不如前,怀疑他在狱中受到虐待。

李文足说︰记忆力也挺差的,就社区的工作人员帮他(王全璋)买那个手机,这个微信搞了好久都没注册好,然后他就说那个验证码记不住,所以他这个记忆力也衰退得很厉害。

她又指,当局以防疫为理由隔离王全璋14日,至今仍派人在住所外把守,期间家人不得探望。李文足表示,若果当局过了14天仍不放人,让丈夫回到北京居住,她就会对当局作出控告。

李文足说︰他(王全璋)现在就是有人看守嘛,楼梯口就有人,送外卖的、送鲜花的包括他的堂弟,都被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希望他们(当局)能够遵守承诺,就是14天之后让他回北京、14天之后不让他回来的话,那我也肯定继续去公安部、司法部控告、上访。

本台致电临沂监狱,希望了解王全璋被当局控制的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工作人员说︰释放的话,你直接找他就可以了,具体情况我们就不是很了解。

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周六(4日)上午原本打算前往临沂监狱迎接弟弟出狱,但当天遭多名公安和国保拦截,并与外界失联。在前一天的周五(3日),王全秀亦受到员警和社区官员到她的工作单位发出威胁,要求不要前往监狱迎接。

当局又将王全璋于济南出租物业的租户赶走,然后把王全璋送到屋内,以防疫为理由隔离14日。

王全璋是709案最后一位被判刑的被告,他在2015年的律师大抓捕事件后失踪。直至前年2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同年12月在天津二中院秘密开庭,直至去年1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