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关系】澳大利亚新外长黄英贤:继续关注杨恒均命运

2022.05.27
【澳中关系】澳大利亚新外长黄英贤:继续关注杨恒均命运 澳大利亚新外长黄英贤:继续关注杨恒均命运。
澳大利亚外交部官网图片 / 杨恒均推特图片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Penny Wong)周五(27日)发表声明,表示关注到一年前被中国政府以「间谍罪」闭门审讯的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仍未被判刑。

声明强调,57岁的杨恒均是澳大利亚公民,周五是他因国家安全指控在北京接受闭门审判一周年。一年过去了,但杨恒均仍未得知判刑结果。就相关延宕,澳大利亚政府非常关注。

声明续指,自2019年1月19日被拘留以来,杨恒均一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络,而且只能获得有限的法律支援。

刚于周一(23日)上任的黄英贤呼吁,中国政府应根据国际规范及中国自身的法律责任,为杨恒均制定基本的正义标准、程序公平和人道待遇。

她指出,将继续维护杨恒均的利益和福祉,澳大利亚驻中国领事将向杨恒均及其家人提供支持。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