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周三解封再现人道灾难 医院强行清零打造抗疫胜利假象


2020.04.07
武汉周三解封再现人道灾难 医院强行清零打做抗疫胜利假象 因官方瞒报疫情,毫不知情的退休老师顾享鹏被感染后,在医院抢救了两个多月依然没能脱离危险,这位能歌善舞的乐团主力,命运彻底被改变。(当事人求助贴)

新冠疫情重灾区武汉市宣布周三(8日)全城解封,为配合此项阶段性的任务,仍然留医的病人要受牺牲,被强行出院隔离,虽然在舆论压力下个别危重患者被重新收治,但更多的重症患者的真实处境依然不明。(黄小山/程文  报道)

武汉网民「卖大叔的白菜」周一(6日)在微博披露,她的父亲顾享鹏,一位69岁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被武汉蔡甸区防疫指挥部安排出院,理由是其核酸检测已属阴性,新冠病毒已痊愈,必须出院。但实际上父亲还有气管切开、脑梗,颈部静脉血栓等问题、身上还有各种输液导管未拔除。

老父其后被转到蔡甸中心医院下属的妇幼保健院治疗,去了之后很快被下了病危通知书。但亲属试图重新让他入院治疗却遇阻,理由是新冠病人不能跨区,连自费去有能力救治的医院也不行,因为新冠患者出院必须隔离14天等等。

患者妻子谢女士向本台记者证实,女儿发贴求助引发关注后,事情已有了转机,周二(7日)上午,丈夫已经再次回到同济中法医院治疗。

谢女士说:他现在肺部感染很严重,还在发低烧,颈部呼吸道的切口还留著在,经常用来吸痰。大面积脑梗,完全还不能吃东西,只能靠那个管道喂营养液。他(当局)就按照一刀切,只要新冠转阴的,就出去隔离。那隔离的,就有一点点医疗的设备,根本不能治疗。护士连那个抽痰机都操作不了,我先生整个人都憋得发紫。你想把这样的人都能够转到那种地方,我部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而且在那个地方居住的,就在那个地方隔离,不能跨区。

谢女士还表示,丈夫是武汉的高中退休老师,也是当地一个乐团的主力。除夕前,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感染,除夕夜发病,后来侥幸得到救治。但现在即使最后能保住性命,也基本残疾了。

谢女士指出,武汉市官方隐瞒疫情给丈夫带来致命伤害,她自己也被感染,所以她非常痛恨武汉市的瞒报。

谢女士说:因为我们家订了报纸啊,看报纸上说,百步亭啊召开万人宴啊,还有发放甚么优惠券啦,后来又说不可能人传人甚么的。所以他(丈夫)出去搞活动我就没制止他,所以造成这么大的问题。如果武汉市政府当时稍微点那么一点点(警示),我们就不会让他出去呀。要知道绝对不会!所以我对这些个特别恨,恨武汉市的那些人隐瞒,不给老百姓说。

另据当地一位知情人指出,根据当地官方的清零要求,这样的重症患者一旦出院,就陷入了更为危险的境地,因为没有任何医院愿意接收他们了。

知情人说:从他(顾享鹏)那个4月6号的这个病危通知,他的诊断9项指标都是严重的损害,非常严重。如果是新冠病人,你想想啊,那个医院能接收这样的危重病人?接收一个就是增加死亡率呀。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武汉防疫指挥部,电话再次被拒接。

另一知情人周先生指出,官方希望大家尽快复工,所以,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出院标准,一直是核酸检测转阴性就出院。但现在湖北人,特别是武汉人出去依然困难,并且出去之前还必须要做核酸、CT等检测。

据线民拍摄当地医院的告示显示,所有人因复工需要做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还有肺部CT检查。并且自行承担高达750多元的费用。

武汉多家媒体从周二晚7点开始进行24小时直播,以所谓江滩美景、离汉交通开启、武汉苏醒等口号宣扬官方的抗疫胜利。而任何关于追问武汉死亡人数统计、问责的言论,则继续遭严密封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