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成下一个调查目标:Zoom欲「洗底」暂停中国大陆直销业务


2020.08.05
china-zoom Zoom欲「洗底」暂停中国大陆直销业务。(路透社资料图片)

网络视频会议技术公司Zoom周一(3日)发表声明,自8月23日起,停止向中国大陆用户直接销售新产品或升级已有产品,未来将仅通过第三方「合作夥伴」向中国大陆用户提供视频会议服务。

有分析认为,Zoom此举或为表明态度,以避免成为下一个TikTok。

美国政府开展了有关TikTok的国安调查,并勒令公司在45天内完成和美国买家的收购协议,否则其美国业务将会被叫停。

Zoom在声明中解释称,该公司在中国大陆有三种商业模式:直接销售、在线订购和通过合作夥伴销售。未来公司将只保留合作夥伴模式。

Zoom以电邮形式向中国大陆用户宣布上述消息,电邮中列出三家合作夥伴:会畅通讯(Bizconf Communications)、瞩目会议(Suiri Zhumu Video Conference)和 Umeet 智能会议(Systec Umeet),它们可以向中国大陆用户提供商业服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