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說新語】北大學者錚錚風骨 「犬與共」竟成禁語


2018.03.27
fm1.jpg 【師說新語】北大學者錚錚風骨 「犬與共」竟成禁語

【師說新語】北大學者錚錚風骨 「犬與共」竟成禁語

北大元培學院副院長李沉簡發文《挺直脊樑 拒做犬儒》,借北大120周年記念,呼籲承載「北大人」的傲骨、公民的尊嚴,雖或難作不妥協的抗爭,也至少做到不出賣人的起碼尊嚴和思想獨立。文章寫得謹慎,沒有一字觸及當前政治,但仍然遭到封殺,可見缺乏人民認受的政權,其實虛怯得很。

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根本就是開歷史倒車,沒得人民授權的寡頭政權長期執政,莫說與當代政治倫理有所距離,更使「人民共和國」作為國體越來越虛假。李沉簡本著知識分子的獨立人格,發出及時的警世言論,一士諤諤,實在是學界的模範,也得到國內外拒絕曲意奉迎者的共鳴。


主持︰戚本盛、韓連山、阿佛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