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中梵主教协议 黑色政权遇上道德力量


2018.09.25
fm1.jpg 【师说新语】中梵主教协议 黑色政权遇上道德力量
AFP

【师说新语】中梵主教协议 黑色政权遇上道德力量

中国与梵蒂冈公布达成主教任命协议,协议细节文本双方均欠奉。教廷与共产国家达成协议,为教宗方济各引来一片骂名。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直斥协议背叛信仰;研究中国天主教有成的梁洁芬修女指教廷自削道德力量。

北京中南海政权毫不尊重人民的信仰,拆教堂、烧十字架乃公开的事实。在浙江,开始打压新教;在新疆等地,则把大批回教徒关进官方所谓的再教育中心,即民间称之的集中营;罗马教廷在2018年竟与这样的一个逼迫信徒弃信的政权握手,只怕沾污的教廷的声名。

梵蒂冈有此举措,官方称乃为牧民,现任教宗来自耶稣会,有著向中国人传播福音的使命,并是传统。可是,中梵主教互认之后,饱受多年打压仍坚持信仰的大陆地下教会信众,难免有遭到背弃之感;对于台湾,各方的种种预计中梵未来有建交可能,看在台湾天主教徒眼里,同样有厌恶之感。

当下,天主教发展不前,因此积极谋求吸纳中国的信徒人口,这样的手法是否可取?教廷又会否错计华人教徒的反应,实在值得怀疑。

主持︰戚本盛、黄伟国、阿佛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