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美利堅】前大台主播王俊彥剖白 嘆香港新聞業極速沉淪

2022.02.16

2021年離開「大台」的前無綫新聞(TVB)主播王俊彥,已經移居英國半年有多。香港隨著《港區國安法》落實,《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眾新聞》等獨立媒體相繼消失下,王俊彥於是在英國重操故業,做一人主播。

當下的香港,傳媒變得近乎「清一色」親政府,甚至「染紅」。多年來,網民就戲稱「大台」實為「CCTVB」(即帶「中央台」的意思)。究竟,在無綫新聞工作,編採部承受了多少壓力?

王俊彥說,無綫的工作氣氛往往和香港的社會氛圍緊扣一起。他回想「反送中運動」一度重燃了他的使命感,工作時務求做到準確報道。縱然記者努力堅守新聞原則,亦無奈難違上級編採方向。到眼見無綫新聞走下坡,大台的光輝失色,他感慨萬千,更沒曾想過離港的一年以來,香港的新聞行業迅速沉淪,世事「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王俊彥現時在英國成立了自家品牌 「各位,我係王俊彥 CWR NewsPost UK」,渴望繼續為港人服務及發聲,聽聽離散港人的樂與怒。

主持:胡凱文
嘉賓主持:梁頌恆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