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美利坚】前大台主播王俊彦剖白 叹香港新闻业极速沉沦

2022.02.16

2021年离开「大台」的前无线新闻(TVB)主播王俊彦,已经移居英国半年有多。香港随著《港区国安法》落实,《苹果日报》、《立场新闻》、《众新闻》等独立媒体相继消失下,王俊彦于是在英国重操故业,做一人主播。

当下的香港,传媒变得近乎「清一色」亲政府,甚至「染红」。多年来,网民就戏称「大台」实为「CCTVB」(即带「中央台」的意思)。究竟,在无线新闻工作,编采部承受了多少压力?

王俊彦说,无线的工作气氛往往和香港的社会氛围紧扣一起。他回想「反送中运动」一度重燃了他的使命感,工作时务求做到准确报道。纵然记者努力坚守新闻原则,亦无奈难违上级编采方向。到眼见无线新闻走下坡,大台的光辉失色,他感慨万千,更没曾想过离港的一年以来,香港的新闻行业迅速沉沦,世事「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王俊彦现时在英国成立了自家品牌 「各位,我系王俊彦 CWR NewsPost UK」,渴望继续为港人服务及发声,听听离散港人的乐与怒。

主持:胡凯文
嘉宾主持:梁颂恒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