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強修引渡條例,林鄭巧施毒計


2019.02.23

【碩破天驚】強修引渡條例,林鄭巧施毒計

去年二月台北發生港女遇殺案,男友潛逃回香港,港府因法律制度問題拒絕移交,近日特首林鄭月娥聲稱收到女事主母親信件,感到有必要修改法例,以便處理今次個案。上周保安局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容許目前和香港無引渡條例的內地、澳門及台灣,日後可透過單一個案形式向香港申請引渡在港的疑犯到當地受審。台灣法務部司長表示「樂觀其成」,對於港人擔憂,有台灣人可能成為下一個李明哲,法務部長在院會備詢時表示,「沒有真正發生,無法預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狠批,有關修法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而且法務部竟然沒顧慮到台灣旅客及商人的自由。林鄭月娥此一修法,除了容許中共巧立名目抓捕政治犯外,還借機矮化台灣主權,可謂一石二鳥!

建制派歇力安撫港人,有關修法不會針對政治犯,並指引渡操作還有法院把關。有誰還會相信中共會以政治名義引渡「逃犯」?中共過去又有多少次以經濟名義抓捕如艾未未或桂民海等人?信奉三權合作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容許被香港的法院以司法獨立之名拒絕嗎?中共政治抓捕加拿大人來報復孟晚舟案等事都做得出來,香港的法官等擋得住中共的政治壓力嗎?

民主派議員莫乃光指,很多跨國公司喜歡落戶香港只因現有法例令香港有了安全港的角色,如一旦法例修改令安全港角色不再,這將對一國兩制有多大的衝擊?

主持:桑普、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