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郭榮鏗再狠摑中央一巴,等睇駱惠寧發爛渣!


2020.04.24

【碩破天驚】郭榮鏗再狠摑中央一巴,等睇駱惠寧發爛渣!

香港的立法會內會選舉風波持續,日前港澳辦再發炮譴責代主席郭榮鏗主持內會時故意拖延,代表中央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騎虎難下。今日(4月24日)內委會第 16 次會議,繼續由郭榮鏗主持,原訂處理公民黨譚文豪提出,要求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出席內委會會議的議案,但建制派質疑郭榮鏗只是主席選舉主持,根本無權處理議案,要求他直接選舉;郭榮鏗則堅持議案與選舉程序有關,他有責任處理。

郭榮鏗於會後重申,香港的問題應用文明方法解決,並不是「見到有嘢唔鐘意就靠嚇」,又強調 DQ(取消其議員資格)他都不能解決議會及社會問題。

中聯辦聲稱不受《基本法》第廿二條約束,高調介入監督香港內部事務,與此同時,特區政府問責班子出現人事調動,一周內發生這兩件事折射中共對港路線大調整。

為何「送中條例」闖下大禍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未見撤換,反而撤換上周因解釋中聨辦自我釋法不受《基本法》第廿二條約束「不力」的政制事務局長聶德權?聶德權今日打倒昨日的我,認同中聯辦在港不受《基本法》制約,特首林鄭月娥竟解說官員長期對《基本法》理解不夠透徹,為何身為特首的她又不必負上用人監督不力責任?林鄭說撤換五高官與《基本法》廿二條爭議無關,又怎會不是此地無銀?

反正添馬艦大地震,只是證明中共對港用人之道是要紅不要尊,對港鬥爭,對習忠誠,沒有含糊的空間,所謂高官問責制再次證明名存實亡。高官問責制不是要讓政治問責官員承擔政治責任來確保公務員的專業行政嗎? 如果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因為成功表忠而令人覺得這是新時代中國特色香港官場成上位之道,政治中立又可被扭曲為對特首忠誠,為何香港人要白養這些政治問責的「狗官」?

上周特區政府大抓捕十五名泛民老將,令國際社會迴響甚大!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港府稱,此舉不符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批評;大濫捕再次證明中共是不可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盡快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狠批中共稱,不應借疫情作掩飾,拘捕和平的民主派領䄂,這是北京打壓香港自由和人權的可恥行逕。共和黨數名參議員,包括加德納(Cory Gardner)、斯科特(Rick Scott)和魯比奧(Marco Rubio),都分別在Twitter發文關注事件,斯科特形容相關拘捕行動是不可接受,加德納和魯比奧分別呼籲,北京和香港政府應盡快釋放多名被捕人士,及撤銷對他們的檢控。連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借香港問題向特朗普施壓。

國際工會聯合會﹙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 ITUC﹚日前也去信林鄭,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林鄭周三(4月22日)回信,搬出條本地法例,稱警隊公正執法、律政司檢控工作不受干預,更引述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的說法,指理解各項權利亦受限制是十分重要。可是林鄭這些說法,早已被中共出賣了。
央視熱評日前刊出題為「香港警方為何拘捕黎智英等人?因為有充足證據!」文章形容一眾被捕人士為「反中亂港分子」,警方「雷霆出手」,拘捕黎智英等「一眾反中亂港分子」,就是在維護法治的尊嚴。「同時也表明,威脅國家安全『大壩』的『蟻穴』,必須清除!」黨媒自我踢爆,所謂罪名就是涉及中共「國家安全」罪名。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大抓捕說,這是因為國家內外勢力企圖將中央逼向牆角,令中央再無退路,故近日一連串的出手是顯示中央已不能再容忍下去,加上有政黨提出在9月立法會選舉後要「攬炒香港」,他希望泛民不要以為中央會因此就範。劉更認為今次行動只是整盤計劃的一部分,顯示中央政府會長遠、全面及徹底地正視香港現時的亂局,不會再姑息本土的激進勢力,亦不會在乎美國的制裁行動及敵視中央的民意。如果中共並不在乎在乎美國的制裁行動而鬥爭硬碰,那麼誰才是攬炒真兇呢?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