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如洪锺】「绑架」谋杀苹果 警阀管治香港!

2021.06.25

经过多番挣扎,《苹果日报》终于在周四(24日)零晨出版最后一份实体报纸,以破香港纪录的一百万份销量,为26年来的《苹果》生涯作终结。原在周三(23日)清晨被捕的《苹果》主笔李平,也在周五(25日)凌晨获释。

回顾《苹果》最后的一天,由早上董事局决定不迟于周六出版最后一份报纸,至突然决定当晚刊出最后一份,以及下午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前顾问Mark Simon接受本台访问时透露,有《苹果》员工遭受不明人士的威胁,恐吓说香港警察还会再次到总部大楼逮捕一百人。《苹果》副社长陈沛敏当晚发文承认,李平被捕令高层要慎重考虑员工安全,最后才决定停刊及停止新闻网站的运作。

《苹果》所涉案件还未上法庭判决,便要因政治压力提早关闭,当晚科学园便宣布启动收地程序,翌日李平获释,这与绑架案件情节实在太相像了吧!

然而,立功的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却在周五获得晋升一级至保安局局长及政务司司长,这样的奬赏迅即令香港被形容为「警察政府」。有外媒出指李家超上台代表香港进入「警察政府」时代,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闻言竟反问:「If it is a police state, so why not?」她认为市民不需要对有警察背景的官员戴有色眼镜,指李家超有助解决国家安全问题。

香港如果真的变成警察国度而不知自省,香港将沦落至甚么境地?

主持:锺剑华、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