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如洪鍾】消滅蘋果,中共會付上多大代價?

2021.06.18

香港警方國安署周四(17日)清晨破天荒動用五百多名警員,拘捕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指稱五人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蘋果日報》三間公司1800萬資金也被凍結。警方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雖矢口否認這針對新聞自由,但拘捕高層兼凍結資金令《蘋果日報》頓時陷入困境,《蘋果》惟有背水一戰,大幅加印至五十萬份,為求香港人以現金支持,堅持至最後一刻!

警方對「蘋果」的狂風掃落葉式打壓,引來全球媒體關注,也坐實了過去一周以來G7等西方國家持續關注的香港自由危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呼籲香港當局停止針對獨立與自由的傳媒,指責礙新聞自由及限制信息自由流通,不單止削弱香港的民主制度,更會損害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聲譽;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事件反映北京利用香港《國安法》針對異見聲音,並非處理公共安全問題,重申新聞自由是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保障的權利之一,應該得到尊重;歐盟表示,搜查《蘋果日報》及拘捕高層,進一步顯示國家安全法如何被利用來遏制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強調香港居民的所有現有權利和自由,應該得到充份保障。

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才頓促內地官員要為國家創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如今中共再以《國安法》名義對《蘋果》趕盡殺絕,何可愛之有?

主持:鍾劍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