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如洪鍾】習帝又請林鄭食檸檬,奶共求榮被羞辱


2020.10.23

【聲如洪鍾】習帝又請林鄭食檸檬,奶共求榮被羞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了北上深圳應酬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將原定在10月14日公布的年度施政報告押後至下月。如此珍視習大大南巡盛事,最後竟然連與習主席單獨會面的機會也沒有。

林鄭為國家面子捧深圳而踩香港,卻連與習主席等領導人同坐主席台都被邊沿化。林鄭受盡習主席冷待,一廂情願把施政報告希望寄託於國家施捨的「惠港措施」,為中共向港人販賣恩情。林鄭為向中共表忠日前甚至對港人擺出一副鬥爭嘴臉,說對所有批評聲音都不聽不看不聞,揚言自己已「百毒不侵」,如此賤待香港人,卻竟然被國家一再敷衍!

周五(10月23日),NOW新聞及星島日報等報道,林鄭原本打算下周赴京與中央部委商討關於施政報告的「惠港措施」,很可能再被押後行程,原因是中共五中全會將於下周一至周四(26至29日)在北京舉行。 親中網媒《香港01》發表「折局」文章分析,有揣測指北京部委可能根本未與林鄭敲定見面協調會的日子,只是林鄭自己想當然,估計月底可成行,但忘記了下周就是五中全會的重要日子,內地部委根本無暇「接待」港府官員。

林鄭不是說自己在制定施政報告一事上面並非被動,而是很主動的嗎?為何如今卻是被動至此?究竟林鄭在中央心目中位置還有多重要?對中央忠誠又為林鄭換來多大好處?

主持:鍾劍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