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如洪锺】林郑磨刀亮剑,施政报告终结铁饭碗时代


2020.11.27

【声如洪锺】林郑磨刀亮剑,施政报告终结铁饭碗时代

拖延了一个多月,为的就是向北京争取惠港措施,令施政报告更为充实,然而这份大费周章的施政报告却录得香港回归二十多年来最低分!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民调显示,有64%市民不满是次施政报告,评分只有27.2分。特首林郑月娥的民望亦下跌至26.8分。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兼本台节目主持锺剑华指,数字反映施政报告无助挽回民心,又批评措施空泛,认为林郑任内民意很难反弹。

林郑是否在意施政报告与民望双低点?她当然不在意!她周四 (11月26日)出席电台节目被问到民望一沉不起,她声言「已经唔系好关注呢啲数字」,「因为你可以想像,一个行政长官不断被人人身攻击、被人妖魔化,我讲乜嘢都会引起喺社交媒体嘅误传、讹传,要洗脱俾人抹黑咗嘅形象系好困难,我只能努力工作。」

林郑不仅放弃争取香港人支持,似乎更有在馀下一年多任期里向不同界别不同阶层的香港人磨刀亮剑,杀气腾腾!向香港人斗争之事,「毫不避难」!

林郑把矛头指向香港人,认为一国两制执行出了问题,是香港人没把握好习主席的「一国两制,四个始终」。她要解决青年抗争问题,始终认为是教育异化,守法意识薄弱问题,要年轻人把前途寄托大湾区,贴钱把二千个年轻人送上去,却同时又把超过九成内地人参与的「优才计划」扩充至二千人!这不是赤裸裸的换血吗?

这是《港区国安法》立法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林郑加紧在不同层面收紧政治「红线」,包括提出修订《宣誓及声明条例》引入公职人员违反誓言的后果、进一步修订《国旗及国徽条例》、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随时DQ老师、甚至要把DQ制度引入区议会,人人头上一把刀,公务员区议员人人要宣誓,个个都要过关,稍为行差踏错会失去工作,甚至犯《国安法》。香港的中产阶级,铁饭碗不再!

主持:锺剑华、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