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如洪鍾】英媒爆習近平轉軚真相,疏遠普京靠秦剛

2023.01.14

去年12月內地突然放棄多種「動態清零」措施,取而代之是防疫政策大轉彎,《金融時報》日前引述中共內部官員的消息說,這是來自於不同的經濟、社會和外交壓力匯合在一起,導致習近平不得不對政策做出重大的調整。 來自於社會的壓力,正是十二月初的「白紙革命」;至於來自於經濟的壓力,主要是來自上海和廣東的地方官員。這與早前《華爾街日報》整理習近平放棄動態清零的來龍去脈的一篇報導所陳列的事實不謀而合!

但《金融時報》引述的消息人士說得更仔細,解釋本來中央設定開放的時間是三月兩會過後,但如果清零再持續至三月,對經濟的破壞恐怕無法挽回。消息人士解釋,很多人在封鎖期間已經用盡了他們的積蓄,由於他們不能出去工作,所以他們只能夠用自己的存款去維持生活,包括還房貸、車貸,或者做一些其它的事,所以很多人的錢已經花光了。

除了中央要逆轉防疫及經濟政策外,原來習近平也在外交政策作出重大重置!而中央目標要爭取拉攏的,正是歐洲這些大國朋友,而要爭取歐洲的支持,中國就難以迴避俄烏戰爭的立場。

主持:鍾劍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