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董梁聯盟「出發」去邊度?警隊高層係僭建狂徒


2020.05.05
pltk0505-web 【香港醒晨】董梁聯盟「出發」去邊度?警隊高層係僭建狂徒

【香港醒晨】董梁聯盟「出發」去邊度?警隊高層係僭建狂徒

去年6月起「反送中」抗爭爆發一連串衝突,香港警方以武力驅散示威者,不少記者也反映在示威現場中被阻撓採訪,早前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2020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排第80名,是回歸23年來最低。但記者在這一年間所付出的努力,卻得到廣泛認同,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周一(4日)公布本年度得獎名單,《路透社》攝影記者以鏡頭記錄去年香港的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衝突,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

雖然香港新聞界面對前所未有的高壓政治壓力,但《蘋果日報》記者連日來針對警方高層連環揭弊,警務處助理處長陶輝、新界北總區警司韋華高及速龍小隊總指揮總警司莊定賢,近日捲入住所僭建醜聞。警務處助理處長陶輝及其妻子,涉嫌違法居住、改建牌照屋(寮屋),其妻子更涉在網上為牌照屋招租。陶輝妻子的Facebook帳戶一度換上負責該報道的《蘋果日報》採訪主任的相片作頭像。《蘋果日報》其後向陶輝妻子發律師信。日前連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都被揭發曾租住僭建屋,被議員質疑「其身不正何以律人」,及質疑將責任推在地產代理。鄧炳強否認「視若無睹」,但承認作為比較敏感的人物,應找專業人士檢視,並要及早搬走,但這又能否服眾?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5月5日)舉行成立典禮,兩名總召集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以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12位秘書長和副秘書長出席,並公布有1545人的共同發起人名單。名單上有多名地產商,包括長和系李嘉誠、李澤楷、李澤鉅;恒基的李兆基、李家誠等,以及各大專院校校長等。董建華致辭時稱,香港面臨非常嚴峻局面,所有以香港為家的人都認為不能這樣。他稱香港正面對疫情、經濟和政治三大危機,反修例示威將香港弄得支離破碎,反對派不惜攬炒,以汽油彈襲警、製造大殺傷力武器,損害香港共同利益,將香港推向懸崖邊緣,「唔會畀你哋成功」。董梁二人身為團結香港失敗的前特首,憑甚麼本事團結香港人再出發?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