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台山核驚魂

2021.06.15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一(14日)報道,有份營運廣東台山核電站的法國公司法馬通致函美國能源部,形容台山核電站有「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脅」。特首林鄭月娥周二(1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當局持續有監察的制度,由不同部門處理,包括天文台、水務署,特區政府已作回應,一切正常及符合標準。然而,甚麼叫做合符標準?

根據CNN的報道,華府接到法國核反應堆公司法馬通(Framatome)求援指,中國的安全部門提高該核電站外輻射檢測的可接受限度,以避免核電站停運。報道引述文件提到,上限已調升至原有標準兩倍,但在兩周前(5月30日),台山核電廠的反應堆放射物標準已達新修訂上限90%,法馬通以「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脅」形容事件。中方如此私下降低標準,分明是掩耳盜鈴,林鄭如此照單全收,這能叫港人放心嗎?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