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國安法怎樣改變了香港?

2021.12.28

《港區國安法》自去年生效後,對香港社會的影響可謂天翻地覆。特首林鄭月娥雖說過,《港區國安法》只會對犯上四大罪行的極少數犯法者有影響,但直至如今律政司一共起訴了88人,132人被捕,被捕者當中有議員、新聞工作者,以及普通市民。

被捕人數只是冰山一角,但對香港影響所及卻是全面而深遠,尤其自今年六月後《蘋果日報》高層因《國安法》被捕而停刊,傳統民主派陣營如支聯會、教協、民陣、職工盟以及大量近兩年來成立的公民團體一一解散。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及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周二(28日)提訊,檢方再加控7人與3間公司「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蘋果日報》東山再起可謂天荒夜談,何以特區政府如此趕盡殺絕?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