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北戴河會議落幕怪罪中宣部 習帝不是昏君就是暴君


2018.08.15
tptk.jpg 【桑海神州】北戴河會議落幕怪罪中宣部 習帝不是昏君就是暴君

【桑海神州】北戴河會議落幕怪罪中宣部 習帝不是昏君就是暴君

北戴河會議落幕,《多維新聞網》報導中央領導人休假結束。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周三(15日)主持粵港澳大灣區小組第一次工作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周五(17日)將接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人民網》本月9日曾報導,今年參加北戴河會議的62名中共專家於前一天(8日)中午近12點乘專列返回北京站,結束為期六天的「休假」。

有報導指,整個北戴河會議氣氛肅殺且緊張,當中最主要討論的議題是進行中的美中貿易戰,且提及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突顯中國科技發展嚴重不足,後續情況來看,國家主席習近平疑被迫交出一部分權力,包括捨棄首席智囊,要王滬寧頂罪,領導科技權力則拱手讓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另外,北戴河會議期間,據報舉行了一場由中共神秘人士主講的學「習」講座活動,該主講人在會上言辭激烈的批評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時報》等一眾最高喉舌甚至中宣部的宣傳策略問題。推特名為「iyouport」的用戶表示掌握獨家消息透露,北京的政治宣傳模式發生改變,或正對冲中國異議的弱點,可是推文稍後已被刪。

內文大意是指《環球時報》等中共喉舌並「不理解上方意願」,但是海內外媒體會因為看了有關社論文章而誤導習近平的政治信號?中央不是說,要以習本人為中心「定於一尊」嗎?為何現在竟是千錯萬錯都錯在宣傳系統?這有可能是事實嗎?

如果習近平長期容許自己被「誤讀」,那不是自證是「昏君」嗎?如果這只是一個拙劣的推諉借口,那習近平充其量就是一名「暴君」!

主持︰桑普、傑斯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