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欢乐撒币满非洲 人民血汗白白流


2018.09.05
tptk.jpg 【桑海神州】欢乐撒币满非洲 人民血汗白白流
AFP

【桑海神州】欢乐撒币满非洲 人民血汗白白流

正当美国第二轮二千亿美元关税战兵临城下之际,中国主席习近平再次表演国际大撒币!习近平9月3日下午在北京中非峰会上,宣布免除「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重债穷国等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并承诺再向非洲追加600亿美元的发展基金,以推动八大行动的顺利实施。

习近平强调援非不设附加条件,为何独要边沿化不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斯威士兰?习帝慷慨大撒币,真的没有包藏「新殖民主义」的祸心?

内地宪法学者张千帆质疑,国家主席习近平把非洲债务一笔勾销是否合宪。张千帆认为,人大对于债务减免是有权也有义务过问!

另一边厢,9月1日新学年开学日,早前已爆出没钱发公务员工资的湖南耒阳市,家长因不满公立学校学位严重不足,当局将近万名学生被强迫「分流」(俗称「卖猪仔」)到贵价私校就读;加上私校新装修的宿舍测到致癌物超标,大批家长到市政府示威,当局强行镇压。两日来警民冲突造成逾百人溅血受伤,传有市民重伤不治,多人被捕。

习近平为53个非洲国家摆出600亿美元的盛宴,对国内新新学子是情何以堪?

主持︰桑普、杰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