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澳洲取消中國富商「永居權」 中共權貴大地震


2019.02.08

【維港外望】澳洲取消中國富商「永居權」 中共權貴大地震

親共的中國富商、政治捐款人兼說客黃向墨,被澳洲政府首次引用國家安全立法修正案,即《反外國干預法》(Espionage and ForeignInterference Act),拒絕其入籍的申請,同時宣布取消其永久居留的身份,理由是根據澳洲安全情報組織提供的資料,質疑黃向墨在其入籍面試申請所提供資料的真實性,以至近年來黃向墨及一些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絡的商人,透過政治捐款方式,對澳洲政界施加干預。

一直以來,中共在海外都不斷積極組織所謂「僑社」,透過領事館不斷連結海外華人,利用華人的思鄉情意結,借此組織「華僑」;昔日中國貧窮,華工「被迫」飄洋過海,這道理還可說得通;如今中共勢強,其手伸得愈來愈長,因此以往或「隻眼開、隻眼閉」的外國,都紛紛關注中共的所作所為,而黃向墨即為這種轉變下的第一個例子。

以往中共權貴借投資等為名,取得外國護照或「永居權」,然後又回到中國大陸繼續競逐權力與金錢,以往「進可攻,退可守」,如今歸路已被海外各國切斷,引來這些權貴的大地震——與中共合作,則海外的退路絕不安全,要做「中國人」,就不要三心兩意。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與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