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台鐵大災難 中共又抽水

2021.04.02
【維港外望】台鐵大災難 中共又抽水
粵語部製圖

台鐵太魯閣列車408車次,於花蓮秀林鄉的清水隧道,遭工程車從山坡滑落撞擊,引發出軌嚴重意外,多達五十多人死亡;中共的傳媒引述報道時,偏偏更關注在影片上打上「中國台灣」字眼,那麼如果稱這意外是「中國鐵路意外」甚至「中國高鐵意外」的時候,又會否出問題?還是到時又要強調,台灣的鐵路意外,不是中國鐵路,更不是中國的高鐵?

至於那些「中國人沒事就行」、「死的如果是台獨」之類劣質的言論,所說明的除了部份「小粉紅」或者親共者的低劣質素之外,更帶出一個問題,即究竟中共管治下的「言論自由」,為何會包容這些破壞兩岸關係的惡毒言論,而平常卻甚麼反對聲音都容不下呢?

無論是台灣或者其他擁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地區,與大陸最大的不同之處,當然就是資訊自由,以及人民擁有罵政府的自由;因此質疑政府失職,要求高官下台,這在台灣以至民主國家,都是自然不過的事;可是有些人卻對活在新聞封鎖之下,自我感覺良好,把不許報道意外,就當成是太平盛世,然後當壓止不住時,就說大家要「集中精神」去救災,再把投訴與質疑者,說成是冷血。用相同邏輯,如今大陸質疑台灣的人士,又是否「冷血」呢?這種雙重標準,就是今日中共民宣下的常態了。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