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怕人查 中國病毒來源更可疑


2020.05.01

最近力撐世界衛生組織,又質疑美國斷絕向世衛捐款的中國,竟然拒絕世衛參與調查武漢肺炎病毒來源的工作,而澳大利亞因要求調查真相,以防將來再發生類似的情況,則受到中國恐嚇,威脅如果澳大利亞堅持要獨立調查真相,中國會在貿易和留學生等問題上「報復」;那麼問題就是,為何中國要害怕呢?

中國一方面質疑別人要調查,問真相;另一方面卻派中共控制的官媒,「十問」美國有關病毒的問題;中國既要聲稱病毒來源只有科學家,以及專家才可以作出科學的答案,但卻拒絕自己最相信的世衛專家參與,又拒絕澳大利亞等其他國家,要求調查真相的說法,及嘗試把問題轉移視線到美國處。再次揭露中國這種三方面自相矛盾的說法與做法,是當全世界有如在牆內受到中國控制的人民一樣,是可以欺騙的,是可以透過所謂「愛國」就令他們相信中共的,令人感到可悲之極。

至於附和中國政府的小粉紅,以至其他「自乾五」(自帶乾糧五毛)的所謂「愛國者」,當初不是說李文亮醫生的死,為他們帶來如何具大的震動嗎?不是說「吹哨者的人」,可以令牆內有很多反思嗎?李文亮的屍骨未寒,當初中國隱憂疫情的事情,已經被很多中國人忘得一乾二淨,然後附和中共的反澳大利亞、反美國操作,甚至附和中共要「杯葛」澳大利亞產品?這當然是令人絕望的。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