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医管局认医护流失 移民潮老幼弱最受害

2021.08.13
【维港外望】医管局认医护流失 移民潮老幼弱最受害
粤语部制图

香港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表示,自2020年7月1日至今年6月底,香港全职医生包括实习医生及牙医的流失率为4.6%,而全职护士的流失率则达6.5%,较去年同期上升0.9%;根据其说法,从离职者申请详尽服务纪录,以及提早报税的行动等来推断,医护流失率高部份原因,是移民所引致,而情况令人忧虑云云。

在本星期初,香港最大的教师工会教协,在接连被中共官媒及亲政府团体点名狙击,以至《国安法》的忧虑下宣布解散,由教师离职潮到医护离职潮,都指出目前香港最大的社会不稳定,正是这一年来的政治原因;当专业界别人士都「用脚投票」,选择移民离开香港的时候,最受苦的一群,当然数没有移民能力,以至依赖公共服务的基层老幼弱一群。

所谓「回复社会与政治稳定」,结果就是令更多人出走,而且是持续的出走,忽然间以往所说的「人口老化」问题,又忽然间不存在,也不需要关心了;目前由于海外的疫症仍然持续,不少有意离开者,还在等待疫情结束;因此表面上未算非常严重的移民潮,随时会进一步恶化;继续操作政治斗争,结果就是自行摧毁社会的稳定,这是有关当局乐见的吗?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