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印度击败中国 四面楚歌


2020.09.04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印度在班公错一带击败了中国军队,占领了中方的阵地;中方则指控印方越界。结合双方的说法,即印方战术上占了甜头,令四面树敌的中国,面对几条边界都有纠纷的结果,可谓麻烦自招,甚至是四面楚歌。

一直以来华文传媒甚少报道的,就是近日与中国发生纠纷的国家,无论是捷克或者印度,在与华贸易之中,都是大买中国货,远多过中国买其货品;例如2019印度与中国的贸易,就有达535亿的逆差,即中国从印度多赚这笔钱;因此对印度而言,与中国的贸易就是让中国人赚钱,以往中国常说的「吃中国饭砸中国锅」完全失效,现在反过来是中国「吃印度饭砸印度锅」,受到印度人抵制中国货了。

因此当九月初印度表示,再禁118款中国的App时,中国甚至指要到世贸去「申诉」;然而反过来,全球的软件无论是Google或者Facebook,都不能在中国使用时,印度方面以国家安全禁中国App,又怎么变成了「滥用国家安全」呢?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