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科大周梓乐之死--被警察谋杀?


2019.11.08

在香港,上周日(3日)一对警察新人在将军澳结婚,遇到这几个月对警察滥暴极度不满的香港市民抗议,警方又在当地与街坊冲突;于当晚凌晨时份,22岁科大学生周梓乐,被发现倒卧在尚德停车场2楼,脑出血与下盘骨碎裂;救护车A492于凌晨1:10已抵现场附近,却疑似被警察阻挡于封锁线外,无法抵达事发现场施救,期间有市民要求警察让路给救护车,反遭举枪指吓、棍打与发射催泪弹;警方阻碍救援最少20分钟。

此时刚好另一方向有救护车A344正在附近处理其他个案,被要求优先处理周同学,最终由后一架救护车的救护员徒步走到周梓乐堕楼现场展开抢救,当时已经是1:30。从救护车抵达到救护员出现这段期间周梓乐的情况不断恶化,最终在五日后于周五(8日)抢救不果逝世。

警察明知周梓乐的伤势极严重,当时却故意阻挡救护车,事后更大话连篇,掩饰警方曾阻挡救护车的事实,声称「防暴警没有与赶往现场的救护车有任何接触」。幸得市民拿出影片,指证警察说谎;另外警察又声称周梓乐堕楼时停车场没有警察,却又再被市民的影片反证,早有警察到场;周梓乐死亡后,警察却又忽然间表示,周梓乐在停车场期间,无与任何人有身体接触——既然警察声称不在场,且又不知道为何周梓乐会堕下二楼,那么又如何得知当时死者有没有接触任何人呢?用粤语说,这叫「鬼拍后尾枕」。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